close

  本報訊(記者陳玲 通訊員張瑞濤)前天下午,武漢地區首場“2014香港高校內地招生說明會”在江漢北路瑞德彩虹語言學歇講,近200名學生、家長擠爆會場,宣講、咨詢活動一直持續到晚上才結束。一名家長對記者說,她上午就跑到來“占位”,雖然辛苦一天,但瞭解到了關於香港高校招生及學習、生活等大量信息,值得。
  這次由長江日報報集團楚才辦、香港中文大學湖北校友會聯合舉辦的活動,不僅吸引了本地高中生家庭,更有來自武漢周邊地市的學生、家長。來自天門的李女士告訴記者,孩子正讀高三,以前對香港高校在內地招生的信息知之甚少。聽了香港中大湖北校友會會長許勤業先生的講解答疑,李女士得知高考過二本線就有機會去香港讀大學,並且費用只有歐美等國的一半左右,她說,回去把這些信息告訴一直希望換個教育環境的兒子,他一定特高興。
  許勤業是港籍資深教育專家,他介紹說,香港高校不僅教育理念先進、費用相對便宜,並且生活習慣與內地相近,父母想見子女了,乘飛機、高鐵一天就可往返,隨時可掌握孩子的學習生活情況,非常便利。眾多家長聽了,紛紛點頭稱是。
  說明會當天,有十多名學生填報了赴港讀書意願書。未來幾個月,“楚才·瑞德香港高校升學直通班”將為他們申報港校提供培訓、申請資料、面試、簽證等各項服務。香港部分高校已經開始接受報名,有志於到香港求學的學生,可撥打電話027-82666628咨詢相關事項。  (原標題:“香港高校內地招生說明會”受追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