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零時15分左右,位於蘭州市榆中縣小康營鄉洪亮營村,由中鐵十四局施工的寶蘭鐵路榆中洪亮營段隧道口附近山體發生大面積滑坡,數萬方黃土瀉下,致隧道口被埋,隧台東民宿道內5名施工人員被困。當日下午4時45分,經過16個半小時的緊張救援,5名被困人員陸續被救出,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救治。
  山體滑坡高壓microSD電塔倒塌
  8月16日下午1時許,記者趕到小康營鄉洪亮營村,遠遠就能看到對面一座山出現滑坡,滑落的山體足有數萬立方,工地施工標識牌橫七豎八地竹北房屋半埋在塌落的土方里,山下幾輛大型工程車輛也被黃土掩埋。在塌方的山頂部位,巨大的高壓電塔也發生倒塌。
  塌方現場前停滿了各種救援車輛,警車也頻繁出入,各個路口均有工人把守。蘭州晨報採訪車剛剛駛進距離現場七八百米的位置,就有幾名身穿中鐵十四局工作服的工人衝過來開走。據他們介紹,塌方隧道口被埋ddr4 記憶體,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不能有媒體現場採訪報道。對於是否有人員傷亡,工人們一概拒絕回答。
  採訪受買房子阻多名記者被打
  記者採訪時,非但進不了現場,還遭遇中鐵十四局項目部工人阻撓。就在記者無奈離開時,兩名甘肅電視臺記者突然從一輛車上跑過來向報社記者“求救”,原來,由於工人們搶奪他們的攝像機,在搶奪中,一名記者右臂和手指受了傷。兩名同行躲進報社採訪車後才僥幸脫險。據瞭解,8月16日下午,包括中央電視臺甘肅記者站在內的多家媒體記者遭到圍攻或野蠻毆打,採訪設備遭到破壞。
  記者離開現場時,一輛白色皮卡車一路跟蹤採訪車,行程10多公里後,採訪車才甩掉了跟蹤的皮卡車。記者發現,通往事發現場的幾個路口均有中鐵十四局的工人把守。
  無奈,記者只好棄車徒步繞過幾個村莊後,從鄭家莊繞進村民玉米地,終於靠近了現場。記者看到,山下的土方清理工作正在緊張進行,現場一片狼藉,不少設備被滑坡的黃土掩埋或損壞,現場外圍停放著救護車、公安和消防、電力搶修車輛。
  電塔倒地檢修人員被打
  據瞭解,倒地的高壓電塔為330千伏定平線(定西、平涼)同塔雙回線路。當晚11時許事發後,國家電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接到事故報告,而甘肅省電力公司檢修公司蘭州東750KV變電站也出現電路跳閘,與往次不同,這次跳閘自動系統無法使用,供電人員意識到故障嚴重。
  事發後,國家電網蘭州應急搶修中心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卻吃了閉門羹。一名電力工作人員在拍照時,還被誤以為是記者,遭到亂拳痛打。被同事送到榆中縣第一人民醫院,由於傷勢嚴重,被轉到蘭州軍區蘭州總醫院救治。
  16小時救出被困5工人
  當日上午10時許,按照蘭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指示,副市長胥波及市安監局等部門負責人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立即組織指揮專家及救援隊伍進行搶險救援,省安委辦主任、副局長周仲平趕赴現場組織救援。
  當日下午4時45分,歷時16個半小時,5名被困人員陸續被救出,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救治。
  中鐵道歉稱承擔醫療費用
  央視駐甘肅記者馬凌峰在現場報道時,一名中鐵十四局工作人員阻撓採訪,推搡記者,搶奪採訪工具,隨後又叫來多名工作人員圍堵記者。昨天下午,馬凌峰稱,中鐵十四局相關領導已向他道歉,並承諾承擔記者醫療費用。馬凌峰說,中鐵十四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杜振珂昨日為工作人員的暴力行為向記者致歉,並承諾中鐵十四局將承擔他的檢查及治療費用,待檢查完成後根據受傷情況協商賠償問題。目前,馬凌峰正在甘肅一家省級醫院檢查傷情。
  綜合《蘭州晨報》報道  (原標題:中鐵隧道塌方記者採訪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