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5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4月23日,美國移民局(USCIS)舉行電話會議,收集各方利益相關者對EB-5投資移民項目改革措施及方向的建議。新上任不久的移民局EB-5項目主任尼古拉斯·克魯茨(Nicholas Colucci)等官員參與了此次會議,並表示開宗明義提到“清晰、安全、透明、效率、可預測”是投資移民項目改革要達到的首要目標。
  來自移民局和聯邦調查局的相關官員表示,EB-5是為美國創造經濟利益和就業機會的重要移民項目,尤其對於中小企業意義重大;而清晰性、安全性、透明性、效率性和可預測性等是EB-5投資移民改革的“重中之重”。各方民眾在會議上提出了關於EB-5改革的建議,比如:I-526項目表格與I-829表格的申請同時進行;增加“快速處理的類別”;解決商務及工作簽證持有者在申請投資移民的身份混亂問題;保存項目副本,在項目進行期間進行監控;公佈“區域中心”的相關數據;加強對社區的宣傳,讓更多人知道EB-5投資移民項目;等等。對於這些項目,美國移民局並沒有當場給出答覆,但表示將慎重考慮是否在改革中採納實施。
  自今年2月份加拿大宣佈終結聯邦投資移民項目並把6萬多積壓案件一律拒之門外之後,美國的EB-5投資移民項目引起了越來越多有此意向的民眾的關註。作為美國全面移民改革的一部分,EB-5投資移民項目將改革的趨勢也越來越強。該項目新主任克魯茨上任以來,其財政及法律工作及信息金融學碩士的學術背景讓分析人士猜測,EB-5改革將以資金、程序、管理等方面為主,如加強對投資資金的來源審查、更廣泛使用電子審查系統等。
  2013年6月參議院通過、目前還在眾議院擱置的全面移民改革方案中,關於EB-5投資移民項目,民主黨參議員萊希(Patrick Leahy)所寫就的內容是將每年1萬個EB-5投資移民(個人)簽證配額調整為1萬個家庭配額,同時每五年根據最新的通貨膨脹指數調整50萬美元的投資移民資金門檻,有業內人士估計將達到80-85萬美元;這樣一來,每年通過投資移民美國的人數將增加,而所需資金將增多。據悉,上調EB-5金額在國會基本已達成共識,但上調多少、何時上調依然沒有確定。除上述提案外,還有多名其他議員向參眾兩院提出過關於投資移民項目的提案。即使全面移民改革的法案依然“停滯”在眾議院,某個關於EB-5投資移民的“小提案”也有被先行通過的可能。(徐一凡)  (原標題:美EB-5投資移民改革呼之欲出 移民局收集各方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