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於惠如)日前,烏魯木齊市軌道交通一號線周邊樹木移植工作啟動,計劃於5月中旬完工。
  4月21日,記者在BRT二工站中間的綠化帶內看到,市園林綠化工程公司的工作人員正在起挖樹木,需要移植的大部分樹木的枝條已經修剪完畢,準備起挖的樹木身上被粗草繩纏繞。 亞心網記者 馬元 攝
  現場施工負責人楊威介紹說,他們負責從二工到植物園之間BRT中間綠化帶的樹木移植工作。“這段有700多棵樹,包括榆樹、白蠟和灌木,胸徑在30釐米左右,成長期大部分在10年以上。”
  據楊威介紹,這些樹將被移植到南山,預計這個月22日全部完工。為保證樹木的成活率,開挖必須達到樹木移植規範,保證土球的直徑是樹徑的3至4倍。另外,為了不影響人們的正常出行,施工人員白天進行修剪枝條、樹木開挖等工作,晚上再用車將需要移植的樹木運出去。
  據瞭解,線路全長27.06公里的烏魯木齊市軌道交通一號線建設工地共有42處需要占用綠地及遷移樹木,總計移伐樹木總量喬木2.64萬株、灌木176.8萬株、砍伐111株,目前部分已審批核實的項目段已開始樹木移伐工作。
  記者從烏魯木齊市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獲悉,根據工程建設需要,需對高新區(新市區)、天山區、沙依巴克區、水磨溝區部分道路喬木、灌木進行遷移,車站出入口、風亭等地面設施所占用綠地進行易地種植,因施工臨時占用的綠地,待工程完工後恢復綠化。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烏魯木齊地鐵一號線樹木移植工作啟動 計劃5月中旬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