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線訊 千百年來雜糅一體的多元文化的血脈流淌在貴州的青山綠水深處,滋養著這塊上蒼眷顧的風水之地。2014大型交響組曲《貴州》2月12日、13日在貴陽大劇院隆重演出。組曲共分八個樂章,概括體現貴房屋二胎州從遠古、現在、發展和未來的主題。
  《貴州》是首部以貴州為題材的大型交響組曲,從採風、創作到排演,歷時一年完成。該作品由著名作曲家肖白為貴州全新創作,此次演出大量啟用新人,在57人的演奏員中一半以上是從全國各大音樂學院畢業的八零後,交響樂指揮也由留學奧地利維也納國立音樂大學的中國年輕八零後長灘島指揮家黃炎佳擔任。
  組曲《貴州》是貴州各民族的原生態音樂,通過交響樂厚重的旋律色彩,以貴州幾百年前屯軍建省歷史畫捲為序曲徐徐展開,苗族反排木鼓與交響樂的激情碰撞,侗族大歌與交響樂的溫情對話,爵士風格的鋼琴獨奏《好花紅》是時尚與古典的融合;在彞族歌手高亢有力的彞族民歌《廬虹高原》領唱合唱中,樂團以渾厚悠揚的音響贊美了貴州廬虹的高原神奇山川和民族個性;在水族獨有的水書文化背景中,在交響旋律的存托下,水族姑娘柔情委婉的代表性情歌《堯人山戀歌》,描繪出美麗、流暢的旋律色彩,充分展示貴州生態及文化風韻;一首以貴州紅色文化歷史創作的交響合唱《紅色記憶》謳歌了黔北地區的紅色革命歷史;最後的交響合唱《多彩貴州》描繪了當代發展融合美麗貴州,從優雅、抒情、歡快到氣勢磅礴,用獨唱、合唱色彩的音樂表現形式,將整體組曲推向高潮而結束。  (原標題:【圖】桃園婚禮佈置2014大型交響組曲《貴州》首演 打造原生態音樂新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