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經濟報道 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從多個渠道獲悉,除原河北省發改委主任劉學庫外,河北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梁樹林也在日前結束的河北省“兩會”房屋二胎上被紀檢部門帶走接受調查。
  多位河北省人大代表和政府、人大系統人士透露,梁樹林也是在參加河北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最後一天突然被帶走的。“梁樹林是在選舉完巴里島以後被帶走的。”一位河北省人大代表說。
  接近河北省人大常委會的知情人士稱,梁預防癌症心得系河北省紀委帶走。記者向河北省紀委求證,至截稿前未能獲得回覆。
  本次河北省兩會上,梁樹林的人大代表身份分屬石家莊市代表團。公開資料顯示,梁樹林長期在省直機關任職,並負責機關事務工作。他於1999年7月被河北省人民政府任命為河北省省直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2008年4月,河北省人民政府免去梁樹林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河辦公室出租北省省直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職務。
  2008年4月29日的公開報道,梁樹林已擔任河北省委常務副秘書長;2013年7月15日,梁樹林以省委常務副秘書長的身份主持了省委辦公廳召開的全廳幹部大會。此後沒有梁樹林被免去該項職務的公開好房網信息。梁還是河北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河北省人大代表。
  2012年12月,貓撲、天涯等網站上也出現了實名舉報梁樹林為房地產開發商非法牟利行政干預司法的帖子,舉報人叫崔慶民。
  帖子稱,梁樹林卷入了“王兆艷”控制的一家企業的股權轉讓糾紛案,導致500萬國有資產流失。
  “相關事實是有的,紀檢部門都已介入”,1月16日,崔慶民在接受21世紀經濟報道採訪時稱,自己是通過窗口實名舉報的,兩三個月前,紀檢部門工作人員找他提供了相關證據。
  而帖子中所指向的“王兆艷”,是唐山市一家房地產企業家。公開信息顯示,唐山新時代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中標了時代廣場地下人防改擴建項目,唐山新時代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兆艷,也是五星級飯店唐山錦江國際飯店和海天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
  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1月16日多次致電王兆艷求證網帖內容,但其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連續兩位廳級官員在會議期間被帶走的消息,已經在河北省政壇發酵。“梁的問題沒有劉學庫的問題嚴重。”一位河北省人大系統人士透露說,劉學庫涉案主要是調查及其在廊坊期間的問題。系原下屬舉報,主要涉及在廊坊工程建設中時收受賄賂。
  “劉在廊坊待的時間最長,經手的事情比較多。”一位河北省政府系統人士說。
(原標題:河北省廳級官員梁樹林接受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