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2月26日訊 記者梁士斌 12月26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湖南、陝西14省(市)高速公路電子不停車收費(ETC)正式聯網運行,全國ETC聯網邁出關鍵一步。
  隨著14省市ETC聯網開通,全國ETC聯網格局已基本形成,這將有效助推區域經濟騰飛,加速實現“京津冀一體化”,促進京津冀城市群協同發展,為“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發展提供巨大動力,搭建創新性平臺,為促進國民經濟與社會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據瞭解,目前,全國共建成ETC車道7600餘條,用戶超過1300萬。本次聯網的14省(市)覆蓋5.2萬公里高速公路,6659條ETC專用車道,比2013年底增加32%,用戶總量909萬,比2013年底增加59%。各省市運營部門還建立了較為完善的客戶服務體系,在高速公路沿線服務區、管理站區以及城市居民聚居區共設置了718個自營服務網點,比2013年底增加57%,同時,通過與銀行等代理機構的合作,建立了覆蓋廣泛的聯名卡發行和充值服務網絡,區域內各類服務終端超過1.8萬台。
  據介紹,到2015年底,將建立全國ETC聯網運營管理機制,建成較為完善的ETC基礎設施網絡,主線收費站ETC覆蓋率達到100%,ETC專用車道數原則上不少於兩入兩出,匝道收費站ETC覆蓋率不低於90%。屆時,客車ETC使用率不低於25%,非現金支付使用率達到20%;建立統一規範的ETC客服體系,客服網點覆蓋到縣(區)級行政區,用戶服務更加便捷;建立多元化的用戶發展模式,全國ETC用戶數量將達到2000萬(含非現金支付卡用戶);建立完善的全國ETC聯網運行標準及檢測體系,規範和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初步建立全國收費公路聯網數據服務系統,為國家公路網運行管理及政府行業監管提供決策支持。  (原標題:全國14省市高速公路ETC聯網正式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