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12月10日(本周三),多方壓力導致國際油價重挫,進一步逼近60美元大關。與今年6月份的年內高點100多美元相比,跌幅已超四成,已是近五年的最低位。
  其中,紐約商品交易所主力合約1月原油跌2.88美元,收於每桶60.94美元,跌幅是4.51%。洲際交易所倫敦布倫特原油1月合約跌2.6美元,收於每桶64.24美元,跌幅是3.89%。
  與此同時,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卻不顧油價近乎腰斬的下行壓力,仍然表態堅守產量,這無疑給石油市場進一步的打擊。
  據外媒報道,對於外界建議應減產以扭轉油價創下多年來最大跌幅一事,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長歐那密周三表示,截至上個月該國的產量持穩。在上個月舉行的OPEC會議上,歐那密亦是上述立場,該會議也否決了委內瑞拉提出的OPEC減產提議。
  與此同時,當地時間本周三,美國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公佈數據顯示,美國商品原油庫存增長150萬桶,與市場調查顯示的庫存會減少約300萬桶的分析師平均預期背道而馳。
  另外,OPEC還預計,2015年全球對OPEC原油的日需求將降至2892萬桶,較前次預估低28萬桶。
  伊朗石油部長12月9日就說道,如果OPEC不再團結一致,原油價格則恐跌至40美元/桶。與此同時,伊朗石油部下屬油市分析部門的負責人Memarian稱,歐佩克內訌打價格戰將推動原油價格跌破每桶50美元、甚至是40美元。
  據金銀島分析師王棟介紹,德國商業銀行也在客戶報告中寫道,只要石油輸出國組織繼續拒絕限制過量的供應,非石油輸出國組織國家將被迫承擔起重新平衡市場的重擔。這種情況的發生需要更低的價格,因此從目前的情況幾乎不可能判斷出油價的底部到底在什麼位置。
  新京報記者 趙嘉妮  (原標題:逼近60美元 國際油價撐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