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誰將代表湖南感動中國“感動中國之感動湖南”人物評選今日啟動即日起登錄華聲在線參與投票記者 王為薇 實習生 何亮 王宇
  掃二維碼
  參與感動人物投票
  這是一場感動的盛宴,無數感動的目光集聚於此。
  12月8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央電視臺、湖南日報報業集團主辦,三湘華聲全媒體承辦的2014年度“感動中國之感動湖南”人物評選啟動儀式暨2013年度頒獎典禮正式舉行。即日起,可登錄湖南在線或華聲在線(law.voc.com.cn)為您心中的感動人物投票,最新動態可關註本次活動唯一官方微信平臺“Hi都市報”獲取。■記者 王為薇 實習生 何亮 王宇
  三湘華聲全媒體
  7年連推9人感動中國
  “感動中國”人物評選是中央電視臺打造的全國最具影響力和傳播力的精神品牌欄目,自2002年以來,已舉辦13年,被譽為“中國人的年度精神史詩”。
  湖南日報報業集團、三湘華聲全媒體作為央視在湖南的唯一指定合作媒體,承擔了湖南地區的感動人物評選和報送工作,過去7年連推9人感動中國。
  他們是為民書記鄭培民、衡陽消防官兵英雄群體、袁隆平、黃伯雲,還有洪戰輝、黃舸、李麗,以及沈克泉、沈昌健父子。他們之中,有土生土長的湖南人,也有在湖湘大地上耕耘、書寫真摯感動事跡的異鄉人。他們或默默無聞,在黑夜裡堅守光明;他們或英勇無畏,在滄海橫流中不失英雄本色。但無一例外的是,他們骨子裡迸發出的那股向上、向善的力量,向全國人民展示了敢為人先、生死大愛的湖南風骨。
  【2013】
  近千萬點擊
  推送油菜花父子登上央視舞臺
  2013年10月,由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央電視臺、湖南日報報業集團主辦,三湘華聲全媒體承辦的“感動中國之感動湖南人物”評選活動啟動後,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由政府官員、行業精英、社會賢達為主體的50人“感動湖南評選活動推選委員會”,為此次評選活動樹立了道德標桿。無數讀者和網友,通過各種方式推薦感動人物。最終,57人入圍候選人。其間,開設在華聲在線的投票頁面點擊近千萬,唯一的官方微信公眾號“Hi都市報”聽眾迅速突破10萬。
  2014年1月,綜合推選委員會委員打分及網絡投票,“感動中國之感動湖南”人物推選委員會公佈了評選結果:油菜花父子沈克泉沈昌健、愛心媽媽孟繁英、公益踐行者高雲安、“天河一號”研發團隊、“江豚爸爸”徐亞平、“誠信村支書”宋先欽、用生命兌現承諾的武岡交警楊明洪、寧鄉愛心教師陳宋瑜、益陽“電驢子”周智勇,以及特別貢獻獎——湖湘抗癌公益行動發起者陳歷宏獲評“感動中國之感動湖南人物”。
  最終,由三湘華聲全媒體力推的油菜花父子沈克泉、沈昌健父子代表湖南登上央視感動中國的舞臺。
  【2014】
  65人入圍
  感動湖南候選人
  2014年,湖南日報報業集團、三湘華聲全媒體再次承擔“感動中國”人物評選在湖南地區的典型人物評選和報送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許又聲擔任推選委員會主任,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劉蓮玉、副省長李友志擔任推選委員會副主任。
  從6月22日“感動中國之感動湖南”人物評選活動啟動“海選”以來,社會各界人士通過各種方式推薦心目中的感動人物。截至12月5日下午4時,收到的人物材料超過1100份。經推選委員會遴選,最終確定65位候選人,他們來自社會各個層面,具有不同的生活背景、教育程度。然而,他們都有一個共性,那便是凸顯時代精神,引領社會價值觀,傳遞著湖南正能量。
  其中,廖群洪,以跨越25年的溫暖故事展現了湖南人的理想主義和家國情懷。25年前,吳曉波等4名復旦大學學生懷揣理想主義創業情懷南下考察,廖群洪則以“廖廠長”之名為他們匯去7000元考察資金。25年後,在湖南日報報業集團的見證下,兩人重聚再敘家國情懷,並共同出資設立“吳曉波廖廠長青年創業公益金”,幫助有志創業的三湘青年實現創業夢。
  葉義言,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彰顯醫者父母心的微言大義。這位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湘雅退休老教授,面對醫葯代表開出“終身提成制”的誘惑,堅決抵制對兒童濫開生長激素,並聯合政協委員提交提案,為保障兒童生長髮育奔走疾呼。葉老的呼籲引起了國家、省、市多級醫療衛生部門的高度重視,長沙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兒童生長激素使用情況的專項整治。最終,由國務院辦公廳印發“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2014年重點工作任務的通知”,明確提到嚴厲打擊醫葯代表非法銷售藥品行為。  (原標題:2014,誰將代表湖南感動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