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案民警展示監控錄像里嫌疑人行竊時的畫面 華商報記者 陳團結 攝
  華商報訊(記者趙國強)為籌毒資,兩個癮君子冒充消防、供電等部門工作人員進入沿街店面,以檢修、監督、抽查為由,伺機盜竊店內財物,屢次得手,涉案2萬餘元,近日兩人被抓。
  沒穿制服沒帶證件 訓斥店員卻能騙取信任
  9月27日下午,牛某冒充消防人員進入端履門一家店面,以檢修為名,進店內檢查消防設施,要求店長、服務員在大廳準備滅火器,牛某則趁機進入庫房盜竊500元現金和一部手機後,逃離現場。
  10月26日晚7時許,牛某、司某冒充供電局工作人員,以檢修電路為名,進入東大街一家專賣店庫房,趁人不備盜竊兩部手機,現金1000元。
  10月27日下午,牛某冒充監控設備技術工作人員,在端履門一便利店,以檢修監控為名騙取店內員工信任,趁機盜竊西鳳酒3瓶、現金1006元後逃離現場。
  11月14日,牛某、司某來到東大街一專賣店內正欲作案,被蹲守在此的公安碑林分局柏樹林派出所民警現場抓獲。
  辦案民警張雪說,嫌疑人冒充消防、供電等部門工作人員作案時,並未穿專業制服,甚至一個月就穿同一套便裝多次作案,也未攜帶證件,而受害的店鋪內員工並未對兩人的身份進行核實,經調查,兩人冒充工作人員時,會說一些簡單的專業術語,或假裝打電話聯繫相關業務,甚至訓斥店內員工,以騙取信任,伺機作案。
  警方提醒:遇檢查監督 應核實對方身份
  經查,嫌疑人牛某,29歲,子洲縣人,居住在西安雁塔區;司某51歲,西安人,兩人均無業,且都是癮君子。為了籌措毒資,兩人突發奇想,自今年9月份開始,冒充消防、供電等部門工作人員進入沿街店面,以檢修、監督、抽查為由,騙取店內人員信任,伺機盜竊店內財物。
  經初步調查,兩人共計作案6起,已落實3起,涉案金額2萬餘元。目前兩人因涉嫌盜竊被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若有人自稱國家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到店鋪內檢查、監督,店內員工一定要核實對方身份,以免造成損失。若還有其他店鋪有相同受害經歷,請撥打029-62680380報警。
  (原標題:為籌毒資盜竊商店財物(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