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大學城的小洲便橋昨日終於正式恢復通車。記者駱昌威 攝
  小洲便橋昨開通 4條大學城公交線初定後日恢復
  本報訊 (記者楊進)昨日,重修加固後的小洲便橋在封閉維修一年半後如期開通,引來眾多師生、村民和拜客“捧場”。據悉,原來因小洲便橋大修而中斷前往大學城的4條公交線也初定於8月23日恢復。
  嶄新的小洲便橋昨日上午正式恢復通車。記者看到,大橋為雙向2車道,兩邊增設了兩條自行車道,行人也可同行。記者驅車經過,感覺十分順暢,而便橋復通後,從土華方向進出大學城比原來走隧道或南沙港快速路要節省約20分鐘時間。據悉,小洲便橋加固重建後,設計使用年限為10年。
  雖然昨天上午下著小雨,但前來“捧場”的市民和學生不少,他們大多步行過橋,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以前還不覺得這座橋有多重要,自從封閉後,我要多繞10里路,才發現它原來這麼方便。”華南理工大學的小李說。
  記者在現場還看到了有數十位拜客,一大早便一起騎自行車來回穿梭小洲便橋,以示慶祝。“聽說小洲便橋增加了自行車道,所以一定要來先體驗一下。”拜客劉先生說。
  在小洲便橋西側的臨時公交站,前往市區的35路、86路、252路、565路等4條公交線還停留在橋北端,師生們仍需要步行過橋後或租車進入大學城。不少學生期盼這4條公交線路早日恢覆在大學城內的線路。據悉,這4條線路初定8月23日開進大學城。  (原標題:便橋復通 市民點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