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日前,中央紀委發出通知,要求對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和各省(區、市)紀委、監察廳(局)自建培訓中心摸底自查。通知強調,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和各省(區、市)紀委、監察廳(局)要按照“正人先正己”的要求,發揮以上率下、分級監督作用,推動全國紀檢監察系統開展自查自糾。
  通知要求,紀檢監察機關要把整治自建培訓中心奢侈浪費問題作為堅持、鞏固和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四風”工作的重要內容,重點自查中央八項規定出台以後,利用培訓中心公款大吃大喝、休閑娛樂、超標準接待等奢侈浪費行為。對發現的違規違紀行為,要嚴肅處理。對在經營、管理、財務等方面發現的問題,要立行立改,自行糾正,並逐一排查廉政風險點,堵塞漏洞。
  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和各省(區、市)紀委、監察廳(局)需於7月28日前完成自建培訓中心摸底登記,9月10日前完成自查自糾。中央紀委將對自查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督促整改落實;對漏報、瞞報、不報的,或工作不力、敷衍塞責的,還要追究相關責任人和領導幹部的責任。  (原標題:全國紀檢機關摸底自建培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