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黃岡7月15日電(洪燁 周思龍)“執法就是收費,收了費就一切合格,不收費就會被‘按倒’…”14日晚,在湖北黃岡市《百姓問政》第5場直播現場,面對6條爆料短片,問政團嘉賓窮追不捨,特邀嘉賓辛辣點評,該市工商局和質量技術監督局相關負責人有些坐立難安。
  一條爆料短片反映,該市一家4s店每年都要收到質檢部門高達40萬元的罰單,處罰原因是其售賣的油品等質量不達標。據瞭解,該店所售賣的的油品等都為國內外知名品牌,其所含有效成分均符合國家標準,而罰款都以技術咨詢服務費收取。
  面對這條短片,該市質量技術監督局秦局長以“對不起、抱歉、痛心”作為開場白,但這樣的回答並沒有令現場觀眾和嘉賓滿意。資深媒體評論員葛亮稱其回答太過“圓滑”,並沒有提出具體的解決措施。
  在另一條爆料短片里,黃岡市區幾家大型商場負責人稱工商挑刺、罰錢。黃州城區部分工商管理部門每年給下屬部門制定具體的罰沒任務,並出台考核政策與績效掛鉤。完成任務區局給予60%獎勵,超過部分獎勵70%,該市工商局局長對具體情況作出解釋與承諾。
  特邀評論員、湖北省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桂漢良直言,工商局領導的態度是振振有辭,策略是環顧左右而言他。
  桂漢良在節目最後指出,“百姓問政”為老百姓監督政府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問政部門領導一定要以公僕接受人民監督檢查的心態對待問政。問政只是一個形式,整改才是最核心的目的。建議兩個部門面對問題不要迴避、推卸,不要找客觀理由,要正確理解、完全接受、認真查找、徹底整改。
  據悉,黃岡市《百姓問政》從2013年9月26日開播至今,已成功舉辦了5場現場直播。圍繞“轉作風、惠民生、促發展”的主題,就老百姓最關心的焦點問題進行現場曝光,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坦誠面對並承諾作出整改。(完)  (原標題:湖北黃岡:百姓問政不留情面 官員認錯坐立難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