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7月12日電(記者 杜燕)世界500強企業——中國航空工業整合旗下醫療機構成立大型醫療集團“中航醫療產業管理有限公司”,並於今天在京正式揭牌。
  長期以來,國企醫院始終存在國企體系的“去、留”之爭,探尋國企醫院改革之路一直困擾著國企和國企醫院。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吳獻東在中航醫療成立大會上表示,中航工業旗下醫療機構的實質性整合、集團化經營、集群式發展,不僅為解決國企醫院改革之困找到了新的註解,也為落實新醫改政策和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新政進行了有益的探索,也是集團公司進一步踐行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縱向優化內部醫療資源配置、橫向打造醫療健康全產業鏈的有益嘗試,更好地服務航空、回饋社會,並希望“新成立的中航醫療儘快在醫療健康產業這個數萬億的大市場中占領制高點。”
  中航資產董事長朱幼林表示,此次中航醫療的設立,是在梳理中航醫療既有醫療資源的基礎上,借鑒國際上優秀的醫院經營管理模式,將包括航空總醫院在內的資產公司所屬各級次12家醫院全部納入中航醫療麾下,開展集團化經營、企業化管理、專業化整合、產業化發展,未來將進一步整合目前隸屬於其他板塊的醫院資源。
  他指出,將按照市場化原則進行重組整合和戰略佈局,適時托管、兼併、收購集團外的優勢醫療資源,拓展醫葯、器械、健康等健康服務產業,做大做實做強企業規模,將中航醫療打造成中國最具創新精神和品牌價值的醫療健康產業集團。
  他稱,中航醫療成立後,將謀劃好醫療全產業鏈規劃與區域醫療產業佈局;儘快搭建起新的投、融資平臺,運用多種金融工具廣泛拓展業務;對內整合、凝聚醫療資源,對外積極尋求併購、托管機會;做好業務運營與管理工作,對發展、採購、財務等業務實現統一規劃;嚴把績效考核與評價關,按現代企業制度聘任院長和管理團隊,建立行之有效的激勵約束機制,實現人才隊伍的穩步壯大。
  作為新成立的中航醫療董事長,航空總醫院院長高國蘭表示,中航醫療將借鑒國際上優秀的醫院經營管理模式,逐步重組整合,優化資源配置,發揮集群效應,並適時托管、兼併、收購集團外的優勢醫療資源,拓展醫葯、器械、養老等健康服務產業。
  她還指出,中航醫療將以中國最具創新精神和品牌價值的醫療健康產業集團為發展目標,深挖包括醫院管理收益、供應鏈收益、健康管理收益、養老服務收益等在內的多元化盈利模式,發揮特色學科標準化、診療技術規範化、高端服務人性化、精英團隊專業化和運營管理精細化等五大核心優勢,逐步實現“做強—做大—上市—擴張”四步走的運營目標。
  成立大會上,中航醫療與全軍航空醫學重點實驗室、嘉事堂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醫葯器械有限公司以及中生北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別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完)  (原標題:國企醫院改革探新路 中航醫療集團在京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