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雪 夏瓊 通訊員胡俊 實習生付小蘇)市民之家一樓“審批大廳”的指示牌字樣將換為“政務服務大廳”,這意味著,市民之家將“擴容”,吸納更多原本在部門辦理的行政權力事項入駐市民之家,讓市民辦事“找得到門”、“找得到人”。
  昨天,全市召開的政務服務工作會上透露,我市調整和規範了入駐市民之家的行政權力事項,此次調整主要依據的是我市於3月底公佈的“權力清單”。調整之後,進入市民之家辦理的行政權力事項為321項。
  一位審批部門的負責人表示,此次調整將市民之家現有的行政審批事項擴展至行政權力事項,即除以前可在市民之家辦理的行政許可、非許可類的200多項事項之外,增加了行政服務、行政備案、行政確認、行政監督檢查、專項資金分配以及其他權力類事項100餘項。
  “增加了這些權力事項之後,市民可直接來市民之家辦理。”該負責人說道,門好進、人好找,而且各部門窗口可以互相監督,成為公開透明運行的平臺,如有“事難辦”,可直接向市民之家投訴,由專人負責處理。
  調整後入駐的事項須在6月底前全部進駐市民之家。年底,市民之家將公佈第二批入駐的行政權力事項。  (原標題:市民之家“擴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