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上午,由新京報主辦的國際學校面對面(國際班聯展)活動在北京歌華開元大酒店成功舉辦。本次活動旨在搭建家長與學校交流的平臺,讓家長可以一次性瞭解眾多學校的最新招生信息。
  活動當天,北京四中、北師大二附中、十一學校、101中學、匯佳學校、愛迪學校、王府學校等30餘所北京知名國際學校、公辦學校國際班悉數到場,與逾千名家長、學生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
  此外,本次活動還邀請了英國、美國以及澳大利亞大使館的教育官員舉辦了講座,現場解答有關留學情況、簽證政策等方面的問題,為有留學打算的同學及家長提供權威、詳細和有針對性的指導。
  活動現場,大部分家長都是為孩子上中學的問題前來咨詢。張先生帶著上初二的兒子主要詢問了多所知名公辦學校國際班的情況。“我個人比較傾向讓孩子上知名公辦校的國際班,學費相對便宜一些,離家也較近,教學質量應該也有保障。現在我已經選擇出了兩所學校。”
  家長徐女士則帶著孩子咨詢了十來所學校,對其中三所學校比較有興趣,“這次來了很多知名的公辦校,以前很難一次都見到。”
  也有一些家長,孩子還未上學就先來瞭解情況。“我的孩子還沒有上幼兒園,但是我們也想瞭解一下目前這些國際學校、國際班的情況,為孩子以後上學做準備。”
  前來參會的單女士坦言,自己打算從小就讓孩子上私立學校,接受英美體系的教育,以後也打算讓孩子出國留學。“我比較關心的是學校的師資、學風以及畢業生的去向。”
  “從我們接受咨詢的情況來看,家長們比較關心的是學校的師資、課程體系、錄取條件以及收費情況。”匯佳學校的崔老師說,有些家長來之前對一些學校也有所瞭解。
  “當然,也有一些家長只關註‘出口’,他們來了就問我們是不是能保證孩子以後百分百去美國,或者百分百能去某個學校。”在北京力邁外國語學校國際部主任李志勇看來,家長更應該關註學校而非‘出口’。“學校的教學質量高,才能讓學生有個好的歸宿。”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得到了眾多學校和家長的認可,國際學校面對面活動明年還會繼續舉辦。
  參展學校名單(按首字母排序)
  ●北京愛迪(國際)學校
  ●北京澳華學校
  ●北京昌平新東方外國語學校
  ●北京陳經綸中學
  ●晨山學校
  ●北京君誼中學國際班
  ●北京第八中學
  ●北京市第八中學怡海分校國際部
  ●北京第八十中學
  ●北京第四中學
  ●北京市第十二中學
  ●北京十一學校
  ●北京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
  ●北京師範大學亞太實驗學校
  ●北京市海澱外國語實驗學校
  ●北京市劍橋中學國際高中
  ●精誠實驗小學國際部
  ●北京市力邁外國語學校
  ●北京市私立匯佳學校
  ●北京市新英才學校
  ●北京一零一中學
  ●北京市陽光情國際學校
  ●北京王府學校
  ●北京中加學校
  ●康福外國語學校
  ●清華附中國際部
  ●天津黑利伯瑞國際學校
  (下轉D03版)  (原標題:千餘家長學生對話國際教育(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