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3月17日訊(記者 王靜)“最溫暖周末”剛過去,大家是否已迫不及待要把厚重的冬裝都收起來了?別心急,就在江蘇沉浸在一片春光之時,北方一股較強冷空氣已固態硬碟經蓄勢待發了。根據省氣象臺最新預報,本周三(19日)起,降雨降溫將再次成為天氣主題。19-21日,全省氣溫將明顯下降,最大降幅度超過10℃。
   難掩春光 今明最高氣溫繼續seo“2字頭”
  連續好幾天台北港式飲茶,我省各地都是南風吹送,氣溫更是節節攀升。昨天和前天,是今年以來最溫暖的一個雙休日,柳枝抽芽、青草冒尖、梅花、梨花、二月蘭……競相盛開,引來市民們三五成群踏青、賞花、放風箏。今天午後,省會南京的最高氣溫更是升到了25℃左右。艷陽下,人們紛紛脫去外套,一邊以手遮陽,一邊享受春天獨有的雀躍心情。
  明天白天,我省各地雖然雲系變多變厚,但這樣溫暖的感覺還將繼續。全省午後最高氣溫仍能突破“2字頭”,蘇南將達到24℃左右,東北部地區17~18℃,其他地區21℃左右。這麼溫暖,新竹買屋不得不讓人有種感覺,這是春天已經來了的節奏嗎?
  正式入春?專家:還信用卡代償要再等一等
  根據南京市氣象臺的監測,從3月14日至17日,南京已經連續4天的日平均氣溫穩定在10℃以上,而且從天氣預報來看,明天(18日)的最高氣溫也在20℃以上,且最低氣溫都突破了10℃。連續5天日均氣溫超過10℃了,是否可以說南京就入春了呢?
  據瞭解,南京入春是以日均氣溫超過10℃穩定超過5天,採取5天的滑動平均指標來考量的,需要前後考慮9天的日平均氣溫才能做出判斷,這個標準比杭州乃至全國大部分地區更加嚴格。因為南京是處在我國南北交界的地區,入春前後的天氣往往特別不穩定。專家說,從目前的天氣預報來看,本周還會有中等強度冷空氣帶來降溫呢,因此是否可以達到入春標準,還要再等等看。
  中等強度冷空氣影響 周三起氣溫“跳水”10℃
  雖然這兩天春風“妹妹”和暖陽“哥哥”忙碌得不亦樂乎,成功把日平均氣溫拉到了10℃以上,但季節轉換的關口,“冷空氣君“的威力也不可小覷。根據省氣象臺預報,從明天18日夜裡起,一股南下的較冷空氣將再次把眼前的“高溫”勢頭打壓下去。
  預計明天夜裡起,我省大部地區將下起小到中雨,雨水將持續到周三(19日)白天,並且逐漸停止,然後陰轉多雲。受冷空氣帶來的降雨和大風影響,氣溫也將明顯下降,周三當天,全省最高最高氣溫跌至10℃,最低氣溫跌至6-7℃,與今天相比,最大降幅10℃以上。
  另外,本周後期或許還有一次弱冷空氣。目前看來,後半周天氣多雲為主,最低氣溫在6℃左右,最高氣溫16℃左右。所以,小伙伴們不要急著把所有冬裝都收起來哦!3月氣溫高低波動明顯,為了您的健康,“春捂”還是很必要的。  (原標題:周三“冷空氣君”駕臨降溫超10℃ 江蘇入春還要再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