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三亞12月22日電(記者 尹海明)12月22日,隨著三亞灣海虹路人行道瀝青鋪設完畢,三票貼亞市2013年“市長工程”三亞雨污水分流工程全部完工,工程涉及道路全線通車。據三亞市住建局局長王鐵明介紹,該項目完工將有助於解決三亞汛期城市內澇和環境污染等問題。
  長期以來,因早期城市污水雨水管道建設標準較低,三亞市區河東、河西等老城區採用雨污水合流的排水模式,在汛期有時對環境造成污染。另外,市區排水系統建設年代久遠,承載能力遠不能適應需求,在汛期有些路段內澇嚴情趣用品重。為瞭解決污水污染環境和城區內澇問題,三亞投入6.6億元,實施雨污水分流工程。
  三亞雨污水分流工程是海南省和三亞市重點項目,也是三亞落實國家住建部提出的5年完成雨污水分流改造整體部署所進行的項目。該項目被稱為今年三亞市的“一號民生工程”和“市長工程”。10月21日,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在三亞調研時強調,三亞雨污水分流改造項目要保質抗癌食物保量按期完成施工任務,以儘快解決三亞主城區雨污水合流排放造成城市內澇和環境污染等問題。
  該工程於今年4建築設計月15日動工,涉及到新城路、三亞灣路、海虹路、金雞嶺路、友誼路、吉祥路、河西路、臨春河路、鳳凰路等九條市區主要道路,新建污水主管道51.9公里,新建雨水主管道33公里,清理疏通利用舊污水管道4.5公里、舊雨水管道22公里,頂管工作井137座、接收井131座。
  據三亞住建局介紹,三亞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建成後,將增加排放雨水和收集污水能力;雨實現當鋪污水分流,雨水收集後經雨水管道就近排入河流,污水收集後經污水管道進入污水處理廠處理後,實現二次利用,保護兩河一灣(三亞河、臨春河、三亞灣)水環境;提高污水處理效益,預計污水處理廠每處理一噸污水可以降低0.1元運營成本。
  據三亞住建部門介紹,目前新建設的11條雨水管道、9個入河口已經投入使用,實現了雨水專管分流。兩河一灣污水排放口的整治工作正在按計劃推進,已完成了17個排放口的整治,三亞灣一帶36家酒店的污水處理管道已經完成與主管連接。鳳凰路、三亞灣路等受施工損壞的綠化帶也將於春節前全部恢復。
  三亞住建部門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推進雨污水收集排放系統及支管網建設,擴大雨污水收集覆蓋範圍,充分發揮主幹管網作用,儘快實現全市雨污管網分流的目標。  (原標題:三亞雨污分流工程竣工 將解決內澇和污染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fearj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